2013/08/28

超級奶爸孩子王 廖宏彬以校為家

超級奶爸孩子王 廖宏彬以校為家

 Share on email Share on prin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plur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live Share on yahoobkm Share on funp | More Sharing Services分享好友
看 雜誌
22期      2008年10月8日     作者: 張新宸       
廖宏彬說,在樟湖當校長不輕鬆,還得當舍監、保姆與安親班小老師。
廖宏彬說,在樟湖當校長不輕鬆,還得當舍監、保姆與安親班小老師。
攝影: 
岳翔雲
宏彬是雲林人,畢業後希望回到家鄉西螺任教。沒想到,服完兵役發現原來的學校已經超額。他開玩笑說:「覺得樟湖這個名字還滿羅曼蒂克的,仁者樂山、還不錯,我自己算一算,算出來這裡對我發展比較有利,所以就申請來這裡了。」這一段有趣的往事讓廖宏彬在古坑鄉一待就是15年,而且從一開始就住校,即使婚後也是週末才回家,可以說把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都貢獻給了教育。
個性積極又有創意的廖宏彬來到樟湖後,就帶著學生研究化石、參加科展,不但年年得獎還出書。他說:「其實我不是學地質科學的,只是校長要我做,就做出興趣啦!」後來考取主任卻因為不想夾在同事的矛盾中難做人,因此離開了樟湖。
2006年,樟湖被列入30人以下小校裁併黑名單,雲林縣政府為了讓轄內小校有繼續生存的空間,首創「小型學校轉型優質計畫」,廖宏彬臨危受命,回到樟湖當代理校長,肩負起轉型任務,與全校師生和社區民眾一起努力走出困境,解除併校危機。
樟湖成為住宿型學校後,廖宏彬更是把全副心力放在學生身上,像個孩子王一樣,陪著孩子們快樂學習,還得如超級奶爸般照顧住宿學生的生活起居。對於自己的女兒,廖宏彬愧疚地說:「很抱歉!只能當假日爸爸。」
代理校長的任期三年,剩下一年就期滿。對於即將離開這個親手打造的學習樂園,廖宏彬說:「當然有點不捨,可是我很相信命運,緣分到了就離開囉!」

沒有留言: